雨四

【秦荆】让我赢你一次好不好(0)

前言:因为突然变忙所以决定先把码好的一点发出来,现代大学校园AU,这篇可以当背景或设定看


荆轲其实挺喜欢在酒吧打工的,活儿不算多、和课业时间冲突、工作环境她也很喜欢,打烊前她给自己调一杯喝掉的事老板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对于一个正在闹叛逆的少女来说,似乎没有比这更好的兼职了。


说是闹叛逆,其实只是父母对她经常去酒吧这事有些啰嗦,她就赌气窝在和同学秦良玉合租的公寓里。荆轲父母也倒好,知道自己女儿脾气倔,就干脆跟秦良玉说明情况后,把他们女儿的生活费直接打到她的账户上。这样,荆轲也不算白吃白住,但她又不好意思直接向闺蜜要钱。秦良玉有试过劝她和父母和好,结果……荆轲转头就找到一份在酒吧的兼职。


然后荆轲的生活就形成了一种很微妙的平衡:晚上在酒吧兼职,偶尔也会因为会议什么的不去一次;工作日白天上课学习,周末白天则补补作业、作业不多时睡个觉逛逛街什么的。她手脚不重,秦良玉睡眠也不浅,下夜班回来并不会打扰到秦良玉睡觉。


不过……唯一的烦恼就是自己会碰到一些熟人。最一开始是燕青,这家伙称自己只是玩累了想喝杯酒休息休息,没想到就撞见了穿着酒保制服的荆轲——当然这种理由加上燕青一贯嬉皮笑脸的表情,荆轲宁愿相信诸葛孔明老师能有一个星期一天都不加班。而燕青来了的后果就是,接下来几天大批的同学过来“探望”她了。大多数在给她拍个照后,被她逼着消费了至少一杯酒;也有的想看她表演花式调酒,被干脆地拒绝了。


甚至,三藏为了确认荆轲打工环境的安全,紧张兮兮地点了一杯热牛奶盯着荆轲好几个小时。结果荆轲倒没什么事,但是一个不知好歹的醉汉来搭讪三藏,被她一掌打得当场酒醒。


同学们终究只是一时好奇,几个星期过去,再来玩的同学就很少了。只有……一个人例外。


星期五的晚上,9点,一名客人依旧准时地到达酒吧,十分自然地在荆轲面前坐下。


半分钟过去了,客人没有说一句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荆轲擦拭杯子,脸上挂着一抹微笑。


一分钟过去了,荆轲终于忍不住,不客气地发问:“老规矩,马蒂尼,对么,政·哥·哥?”


“对的,荆·轲·小·姐·姐。”


针尖对麦芒,两人皮笑肉不笑地僵持了几秒,空气中似乎擦出几条电火花。最终荆轲作为服务者先放弃了这种孩子气十足的行为,转向了身后一排酒瓶。


一个满足的微笑在嬴政脸上绽开。


可能荆轲自己都没意识到,客人看自己调酒时总是很安静。拿起雪克杯时,她的神情就不由自主地带上了一丝冰冷,身体也透露出全神贯注。量取预调酒,摇晃雪克杯,将调好的酒倒入晶莹剔透的玻璃杯中,荆轲认真严肃的表情不由得将人的注意力吸引。而在把酒推给客人时,荆轲的嘴角却勾起一个微笑,配合还没放松、紧盯着客人、有一点点凶的眼神,很多小姑娘会当场心跳加速。同样的,嬴政也很喜欢这个瞬间。


将酒递给客人时要微笑,这是店里的规定;荆轲刚调完酒的微笑很致命,这是女性常客们的共识。


tbc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